贊助廣告商

誹謗及其他法律責任
一些部落格作者因涉及誹謗及其它法律訴訟而被帶上法庭。但判決卻不一。在此聲明,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SP)在一般情況下無需為部落格的內容負責。

工作
一般情況下,隱藏部落格作者的姓名或其工作地點,已被證實無法有效保護部落格作者的隱私。描述了關於工作地點資訊的部落格作者及其部落格內容導致了影響雇員形象的問題,因為他們的部落格可影響僱主對這些雇員的看法。

政治上的危險
編寫部落格有時在政治敏感的地方會產生無法預知的後果。部落格比廣播甚至是印刷媒體更難被控制。因此集權主義和其政權經常壓制部落格或懲罰擁有部落格的人。

個人安全
編寫部落格的不幸的結果之一,便是部落格作者有可能受到攻擊或威脅,有時卻沒有明顯的原因。


文章標籤

Medus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錄個人生活點滴
如同日記一般,事實上,部落格原本的字義就是網路日記(部落格就是網路日誌),可將自己每日生活中發生的事情記錄下來,並且跟朋友或網友們分享。

傳達個人自由思想
部落格是個自由的空間,可依照個人自由意志去撰寫任意的內容,傳達個人的自由思想,舉凡政治、經濟、社論、科技等等,在民主自由國度也常出現批評政府施政為主題的Blog,不過要注意言論之中是否有牽涉到法律誹謗、妨礙風化、智慧財產權等問題。

抒發與分享個人情緒
部落格常用來抒發個人情緒,把生活中的不滿、鬱悶或憤怒宣洩到部落格上,或是與網路上的網友們分享個人開心的心情。

分享與交流知識、技術
如果有專長、興趣的人,可以藉由撰寫部落格來分享自己的知識與技術,並和網路上的網友交流討論。

認識同好、結交朋友
藉由部落格的社群性質可以吸引興趣或性格相合的網友來觀看,並且藉此認識結交新朋友。

文章標籤

Medus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個人部落格
個人部落格是個人持續性的日記或評論。它是最傳統常見的部落格。個人部落格作者一般注重部落格的內容,即使他們的部落格從來沒有被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閱讀過。部落格經常不只是一個溝通的方法,它們成為了一種反映生活的方法或藝術創作。編寫部落格可以抒發感情,引起人們的共鳴。很少個人部落格出名和成為主流,但一些個人部落格很快就聚集了許多讀者。

 

公司部落格
部落格在大部分情況下可以作為私人用途,但也可以作為商業用途。用於公司內部,以增進聯繫和文化,或對外作為行銷、品牌推廣或公共關係等目的,稱為公司部落格。


文章標籤

Medus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地區:部落格、網誌。

中國大陸:博客、網誌。

港澳地區:網誌。

新加坡、馬來西亞:部落格、網誌。


文章標籤

Medusa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